close

我今天想來說說我家老公^^

為什麼會突然想說他呢~因為我覺的他今天好棒

他是一個YAMAHA的送貨司機~

今天下午老公上班中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了一件他今天碰到的事情

(我老公在外面送貨的時候不管碰到了什麼事情好的還是壞的他總是會馬上打電話跟我說^^)

他說今天送到中原大學附近的店家客戶區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

他開著車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他的旁邊停了一個騎著125機車的阿伯

那個阿伯不知道為什麼很突然的倒在地上

老公說他看到的阿伯倒下去的那一瞬間有被嚇傻的感覺

他不知道為什麼阿伯好好的停在他旁邊會突然倒下去!!!

老公坐在車上呆了幾秒後不管紅燈是不是變綠燈了也不管當時車上還有貨要趕快送去給客人

老公馬上把手剎車拉起來然後趕快下車去先把阿伯扶起來

問阿伯有沒有怎麼樣?

然後老公把阿伯的機車也扶好~

這時候有其他路人過來幫忙阿伯

老公看到有人幫忙阿伯也就放心的上車去送他的貨了

老公打電話跟我說的時候其實當下我並沒有回答的太多~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還在趕著把貨物送去給客戶

老公下班回家後又跟我提到這件事情

我抱著他跟他說"老公你好棒喔!真的~你真的好棒"

 

現在社會上很多人當看到須要幫助的人的時候

心裡面明明知道眼前的這個人須要幫助

但卻也總只是當個"旁觀者"

真正會伸出手來幫忙的人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蔡蔡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