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媽們水水們跟我一樣很喜歡玩美甲的嗎?

看到自已手上的指甲美美水水的就心情很好

說真的一開始我真的覺的玩美甲要買一堆材料心裡真的會流血啊~~~

而且材料都好貴!!!

就一個全職媽媽來說老公在外面辛苦賺錢...一個月也才3萬多塊!

家裡帳單...小孩學費...生活費...娛樂費...交際費...出遊費...等等一堆費用要支出

難然給美甲師做指甲很美!但收費方面個人覺的也是滿高的

別說有多的錢去給美甲師做美美水水的指甲了~

拜託!光是去洗個頭199元我都要考慮好久!(嗯....我應該一整年只去洗過2~3次頭吧)

於是呢....我就開始想自已省錢在家自已動手做美甲啦

而那些動不動隨隨便便一罐膠就要好幾百!一台普普通通的光療機就要上千塊的東西呢就先慢慢來吧

但像我這種容易"喜新厭舊"...常常不到一個禮拜就想換花樣但又沒多餘的錢可花的人

常常在想~如果說我可以先買一般普通指甲油和一些簡單的工具在家自已練習玩玩

在慢慢存錢買粉和膠類這方面的材料應該也是ok的

我就真的跑去逛大賣場...光南...美華泰...寶雅...等等的量販店買了一些不算貴但又覺的用起來還可以的普通指甲油回家玩

一開始呢....嗯!我只去"圖書館"借了一些美甲書回家學(沒錯!真的是去"圖書館"借的!!!)

說真的我這個人有時候真的很懶的去看一些相關書籍...文章...影片(別這樣嘛~人都有想偷懶的時候啊!...)

結果呢~事實証明了!人真的不能想偷懶...

自已實際操作玩起美甲的時候才發現...天呀!就單單只是想把指甲油上的光滑平整無刷痕不溢出真的不容易

好啊!~鬥志都來了!我就不信邪

每天練習!溢出了就缷掉在來一次!~有刷痕在來一次!~不平整在來一次!

想要把指甲畫的美美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之後我學乖了碰到問題就上網找文章看影片

(別問我為什麼不找美甲師問呢?...= ="因為我沒有認識而且很熟的美甲老師可以免費教我)

練的差不多的時候我接下來又去買了彩繪筆!和"壓克力顏料"

先說說彩繪筆好了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有貪便宜去買了15支不到100元的筆回家畫...(媽媽的本性又跑出來了...= =")

心得就是~冰油啊!千萬別像阿如如一樣貪便宜啊!那跟本沒辦法畫...筆還很容易就壞了浪費錢啊!!!

有一次經驗之後我都買100元以上至300元以下的筆來用雖然不是什麼多好的筆但至少畫出來的東西能看了

而壓克力顏料嘛~先說好!我這次有先上網查過才決定買壓克力顏料的喔!

但一開始我想試試看其他顏料~於是拿我兒子的彩色筆畫可是發現顏色不飽和外還一碰就掉了所以彩色筆出局!

在來呢~是用水彩!一樣還是拿我兒子的~哈哈哈(小朋友現有的材料先拿來用看看嘛!)

水彩的顏色是好多了但乾的較慢也容易被暈開糊掉...個人也覺的沒有很好畫所以也是出局

接下來是試用廣告顏料!這次不是拿小朋友的了啦~哈哈哈

是拿我哥以前用過的廣告顏料來畫~(反正我哥現在也沒在用了嘛我就拿來用看看囉)

還不錯畫~顏色也還ok...不會暈開糊掉...乾的也速度也算可以...但是不好缷掉@@

至於壓克力顏料嘛~上網看了一些文章!很多美甲師在練習的時候常常會選擇用壓克力顏料來畫

因為顏色ok~好畫!好推~不暈開不糊掉...畫錯了在還沒乾之前用綿花棒沾水一下子就擦掉了~乾了也不用怕!很好缷掉

好啦~底色指甲油!有了~畫筆!也有了~顏料!也準備了!

於是呢~開始練習畫畫!一開始我先學畫簡單的花瓣...愛心...水滴...圓點...線條

原以為這些很簡單自已畫的時候才發現阿娘為!!!手一直挫挫挫啦

挫出來的圖跟本不能看醜的要死....連用圓點筆點圓點都一直挫挫挫

而且距離常常沒抓好就重疊在一起了!所以位置距離也是很重要的

朋友會問~現在不是很多美甲貼紙用貼的就好了啊!幹麻用畫的?

用貼的真的很方便沒有錯!但用畫的不只有挑戰性外還有貼紙表現不出來的美感~而且用畫的才是獨一無二的!!!

但我畫自已的時候都只能畫左手= ="...唉

沒關係~我還有親戚朋友的手可以畫!在不然也還有練習甲片可以給我練習!哈哈哈

現在也畫出一些心得來!

一般指甲油其實也可以撐很久的!第一層我一定都會先上透明指甲油之後在上我想要的底色~

然後在做彩繪和裝飾都畫好之後我還會在上一層厚一點的透明指甲油

因為要做家事所以我會每天都在上一層透明指甲油

每一層我都會在指尖的地方在擦一些指甲油~這樣上好的指甲油不比較不會掉色也可以保護指甲

而且可以撐很久!!!

我測試過~平常做一些簡單的家事像是洗碗.曬衣服.掃地.拖地這些都沒問題

只要不拿刷子刷東刷西的~都還可以撐上一個月

但是要缷指甲油之前最好先用挫甲片挫一下比較好缷!不然會缷很久...= ="因為透明層太厚了!!!

下個月我要買粉和膠類的回來練習~到時候在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arrow
arrow

    蔡蔡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